古巴比伦掌管触手的神

【shusta】Leave All Behind(下半)

题目:【shu&mysta】【be】【私设校园】 私藏在心中的饴糖,充满了整个夏天 未能说出口的心意,成为了这个冬天永久的遗憾 “我……我还想做你的好朋友”


是同人文接龙,出题人:@淺夏未至  ,第一棒@淺夏未至  老师,第二棒@鲸午  老师,第三棒@羽衣狐  和 @鲸午 老师,第四棒@羽衣狐  老师,第五棒 @淺夏未至 老师,第六棒 @弈颗桃 老师,第七棒竹攸老师(我),第八棒 @羽衣狐 老师,第九棒竹攸老师(我)结尾,后期改文@Noche_K 

番外传送门:番外点这里点这里 

----------------------------------------

“别躲了,我有事要和你说。”Shu的眼神四处打量着天台,仍旧没见到Mysta瘦小的身影。“你知道的,我今天就要毕业了,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但是,我有一种咒术可以把你从地缚灵变成物缚灵,这样你以后就能一直跟着我。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试试。”

Mysta听到自己以后兴许可以跟着Shu的消息眼里瞬间放了光,他似乎看见了希望,他终于可以离开这个他所怨恨的学校,想着未来与Shu的二人生活,他是多么向往那光明的未来啊。

“你要是不出来的话我就默认你不答应了。”Shu做出一副转身就要走的样子。

“等一下!”Mysta从藏身处飘出来,“那个……你说的都是真的?成功率多少?”Mysta半信半疑的样子。

“是真的,如果你想试的话,排除外界干扰打断,成功率98%。”Shu回答道。

“现在就能试?”Mysta不可否认自己确实心动了。

“对,现在就能试。”Shu微笑回答。

Mysta眼中透露着开心与兴奋,“好!那走!ฅ(>ω<*)”

Shu带着Mysta来到一间破旧的老教室,旧教教学楼年久失修,学校也计划着拆除旧楼翻新,里面又破又烂,平时没学生会来。

他把教室门窗合严,拉下窗帘关上灯,用不知是什么的红色液体在地上画了个圈,又围着圈放了几根蜡烛。让Mysta坐在中间,又画了许多乱七八糟的咒语和图案。

“这个仪式可以将你从地缚灵转化为物缚灵,你转化为物缚灵后可在绑定物品的周围五米内活动。”Shu向Mysta解释着。

“嗯哼?所以要把我绑定在什么东西上呢?”Mysta歪头问道。

“这个无所谓,你可以自己选。”Shu边画法阵边回答。

Mysta思考了片刻:“嗯……那就绑在你送我的那条围巾上吧!”

Shu停下来看着Mysta:“你确定?绑定物品要是损坏的话你也会受到伤害的。”

“我知道呀”Mysta理了理头发,“这样以后你就可以戴着围巾带着我呀~”

“你有没有想过我夏天不戴围巾。”Shu突然想逗逗Mysta。

“ewwwwww别较真!你放包里不就行啦!快点的!”Mysta装作很是生气的样子。

计谋得逞,Shu忍不住笑出来:“好好好我不逗你了。”

转化仪式准备就绪,Shu划动火柴点燃蜡烛,显得周围环境更加神秘,Mysta看着Shu的脸被烛光衬得甚至有点阴森,Mysta索性闭上眼睛。

“αζεηβγδκθκμνοξπωψχΓψσυρэяБ……”Shu闭上眼,口中默念着咒语,法阵逐渐显出颜色,发光发亮。

Mysta微微睁开眼,眯着眼睛看着Shu,看到Shu一脸认真,到嘴边的话还是咽了下去。过了一会儿,Mysta感到被一阵紫光包裹,眼前场景逐渐模糊,头微微发晕,意识有些模糊不清——————

(竹老师)

就在他们准备开启法阵的十分钟前,正在走廊收拾东西的几个男生聊着天。

“喂,你们不觉得Shu最近很奇怪吗?”A一脸不满地说,“最近不仅连人都看不到几回,甚至找他出去玩也不去,你们有看到他在忙些什么吗?明明我们今天毕业就要分开了,他都不愿意来聚一下,太不讲义气了!”

“最近吗?确实Shu很忙的样子……我问过他一次,他只说私底下有事。诶,你说他是不是在谈恋爱啊?那么神神秘秘的。”B皱起了眉头,然后解惑似的猜测道。

“确实有可能,不过我倒是很意外,Shu一向不会推拒别人询问的,是不是有古怪啊,噫,不会是鬼魂什么的吧?”C疑惑道。

“说不定哦,因为Shu开始奇怪的时间——好像是我们谈论起那件事以后吧?我觉得很有可能是鬼魂蛊惑他了,不过奇怪了,据我所知他好像是……”颇有家学渊源的D推了推眼镜,然后说到后面声音都渐渐变轻,其他三人逐渐开始埋怨他说话声音小,还想让他大声点的时候,却被D推辞说是他们听错了,三个人无趣的吁了他几声。

“不过对于Shu最近去了哪里,他现在在哪我倒是有些猜测哦——不想听吗?”D见他们有些丧气,就立马放出了大消息。

“真的??你不会丧心病狂跟踪Shu了吧?”B犹疑地看着D。

“怎么可能啊,你们还不了解我吗,我就偶然间有次瞥见他往旧楼的一个教室那边走了,你们还能不知道是哪吗?”说着,D指向对面,暗示着那个曾经见证过被害人经历的传言中的教室。三人恍然大悟:“那我们去找他问一下吧,这次可不能让他推脱聚会了!不过也要小心万一真有什么——拿些东西防身吧,手机记得拿上!”几人打起精神,随手拿了些扫帚拖把用来防身,一起向旧楼走去,他们逐步靠近教室,四人用力打开门,“哐——”。

@羽衣狐  老师)

仪式已进行到末尾,Mysta听见门声立刻睁开眼,看见的忽然推门而入的四人,和一脸惊慌的Shu。

“Shu?你为什么会在这?”“你在做什么呢Shu?一个人搁这摆什么法呢?”一行人七嘴八舌的问道。

“你们——————”Shu正要开口,地上法阵的颜色逐渐变得血红,随后一阵刺眼的红光。Mysta被晃得睁不开眼睛,再次看清眼前人时,Shu已经倒地不起遍体鳞伤,身下一片血泊。仪式成功了,但Mysta高兴不起来。

Mysta看着那四人惊慌失措地跑出教室大声呼救,看着救护车驶来,看着Shu被推进抢救室。而Mysta只能呆呆地站在外面一脸茫然。

这是Mysta自从十年前意外坠亡后第一次见到外面的世界,他的确曾经很向往,渴望自由,但是没想到会是在医院,在急诊室外,在昏迷不醒的爱人前。

急诊室外,一只手足无措的小狐狸瞪大眼睛颤抖着,他仿佛又看见了当年那些留着长发的男生在嘲笑他,殴打他,往他的课桌上写下流话。他怕他会失去在这世上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他怕他会再次失去自己的所爱之人,他不想再孤独下去。

经过抢救,Shu脱离了生命危险。Mysta轻抚着Shu的面颊,回忆着与Shu一起度过的时光。如果自由要用Shu的安危交换,他宁愿放弃他渴望已久的自由。夜深了,Mysta趴在Shu的病床旁沉沉睡去。

清晨的阳光是那么耀眼,唤醒万物,为世间增添栩栩生机。Shu缓缓睁开眼立起身来,起身的动静惊醒了一旁熟睡的Mysta。Mysta揉揉眼睛,看着已经苏醒的Shu,激动的抱住他。“你终于醒了!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Shu……”Mysta抱着Shu趴在他的肩上抽泣着。

“唔……为什么我会在医院里?”Shu警惕地观察周围,似乎全然没有注意到肩上正委屈哭鼻子的小狐狸。

“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Shu!Shu?”Mysta看着Shu呆愣着一动不动,觉得有些不太寻常,“嘿?Shu?Shu我在这里呢。”Mysta在他面前挥了挥手,却见Shu一点反应都没有。

门外突然传来脚步声,Mysta愣了愣,他察觉到,有些东西已经变了。反应过来,又立刻躲到旁边的衣柜里。屏住气息,开了些缝隙来观察外面的情况。

Shu的家人和几位医生走进来,拿着一叠单子说着些Mysta听不懂的话。

“医生,我儿子的法力和记忆实在恢复不了了吗?”

“如果恢复得好的话,是可以的。没有致命伤,主要是要好好调养。”

……

那几个人的脚步声渐渐远去,Mysta从衣柜里钻出来,看着呆坐在床上的Shu,眼眶渐渐湿润,声音有些哽咽:“喂……Shu,你还看得见我吗……”

Mysta还是不愿相信这个事实,再三确认着。他不求Shu能做出多大回应,哪怕眼睛浅浅瞟他一眼也好。等来的却是一片沉寂。

Mysta双手捂住眼睛蹲下身抽泣着,过了许久,他缓缓站起身来,眼神失去了往日的机灵神气,默默地把那条围巾放在了Shu的床头。

至少剩下的日子,他还能陪着他,不是吗?

哪怕他看不见他。

哪怕他已经忘了他。

又是一年入冬,窗外下着雪,积雪落在树上像是镀了层白银,层层叠叠的云遮住天空挡住光线,显得一片暗沉。Mysta站在路灯下,耳尖冻得通红,眼睛无神地看着天空,从嘴里呼出一团一团的白雾,手中紧攥着一封书信。

头发上、围巾上、肩膀上都落满了雪,橙红色系的衣服衬得他像一只被抛弃的小狐狸。

“看来时间到了呢。”

Shu突然惊醒,这是他自从莫名住院以来第一次做梦,梦见了那只在雪地里迷路的小狐狸。床头却只剩下他曾送给Mysta的围巾。他想起来了,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住院,以及那个叫做Mysta的魂魄。

窗外的雪停了,澄澈的天空中,青鸟的冷青色羽毛在阳光与白云的衬托下显得发光发亮,缓缓飞向夕阳落下的余晖。

“Hey,Mysta,你还在吗……?”

(竹老师(我))

———END———

竹攸:


感谢本次同人文接龙参加的妈咪们!米娜辛苦啦! @Noche_K @羽衣狐 @弈颗桃 @鲸午 @淺夏未至     


就是咒术师shu和自设鬼魂mysta的校园故事,应该不会有上一次那么绕了。其实出题人浅夏老师本来是打算写纯纯的校园爱情刀子的没想到成了人鬼情未了(雾)

番外在这 

注:这是重发版的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